忘川山人
画画的,商务合作请私信。版权声明:本人所有的著作权司法解释和法务事宜均由本人指定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以及律师事务处理,未经授权作品谢绝转载,公开作品转载请注明原出处并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维权声明:

 

做书籍设计的朋友发来一本沈复先生的《浮生六记》和随书附赠的一套明信片,开玩笑地问我,忘川山人最近又和出版社合作了呀?

 

心想,我什么时候和他们合作了自己却不知道?确实,明信片上写着“忘川”,而我竟然不知情。还以为是出版社擅自在网络截取我的画用作商业,仔细一看,原来这是模仿我的画而作,确实和我的画极其相似,无论从构图还是色调,竟跟我多年前的几张商业作品十分相似。

 

当即,我联系了相关负责人 @新世界青春图书专营店 ,才知道明信片上的画作出自插图师 @胡言hyhy ,此人乃一惯犯,抄袭我的作品不止这几张,有的甚至明目张胆地商用。作为一家有信用的出版社,竟然使用抄袭、涉及侵权作品,我立即提出要求他们下架随书赠送的明信片,并对我本人致歉声明。而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一再推脱:不知情、感到非常震惊并答应严肃处理此事云云。

 

在耐心等待一天后,出版方竟然要我自己与抄袭画手联系!出版社从此沉默,并销声匿迹。而作为惯犯,抄袭了我不止一张画作的 @胡言hyhy 大言不惭,并不知道自己错在何处?

 

说实话,我很心寒,在今天这样一个尊师重教的传统节日里,我居然要自己站出来为自己发声!作为一个画者,我本秉着尊师重教的意愿开始创作,期间也出现过很多喜爱本人拙作的朋友们,大家都很尊重版权。却不曾想,今日我遇见了自己从事插画创作以来第一位如此不堪、且毫无底限的画手和出版社。

 

未曾想,在人类文明如此发达的21世纪,为尊重知识版权要求一声道歉,都已经变成了奢望。

 

https://m.weibo.cn/1697151963/4282708236044829

 
评论(38)
热度(621)
© 忘川山人/Powered by LOFTER